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书“坏年”回应抨击!默里锁定总决赛“门票”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张硕2014-10-31 09:53

(原标题:书“坏年”回应抨击!默里锁定总决赛“门票”)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英国头号男子网球选手默里30日在巴黎大师赛上轻松击败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在这项总奖金高达近300万欧元的赛季最后一站大师赛上晋级八强,同时也确保了下月的ATP年终总决赛上有他的一席之地。

挟五周三冠的余威,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默里首盘第三局就早早破发,进入第二盘又以3:0奠定领先优势,全程仅用1小时9分多钟,就以两个6:3横扫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而四个月前的温网公开赛上,正是23岁的保加利亚人令默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这已经是27岁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第七次进军总决赛了。去年因为背伤做手术,默里拿到了总决赛的参赛名额,却没能最终成行。

赛后循例在场边摄像机镜头上签名时,默里除了写上自己的名字,还下书“Bad Year(糟糕的一年)”字样,并且重重地打上叹号。“没有嘲弄的意思,只是好玩,”他接受采访时说,“人们总问,你今年怎么打得这么差呀?总被这样说,偶尔也得允许我回几句嘴吧。”

除了晋级总决赛的喜悦,这场胜利带给默里更多的是愈加增长的自信。来巴黎前,连续征战5周的默里已经在他参加的5个赛事中扫来了3项冠军头衔,这令他明白无误地接收到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背伤手术后恢复得很不错。

“这几周战绩太好了,”他说,“能打这么多比赛、还打得这么好,这让我更开心。我身体感觉一切运转正常,马拉松式的持久战过后也能很快恢复,这说明我在进步。”

他补充说:“当然有更便宜的办法,我可以不来巴黎打这个赛事,就在家坐等,看别人打成什么样,祈祷自己能被‘送’进总决赛。那会容易得多,可那不是我的选择。”

3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默里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或者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二者之间的对阵将是30日晚的最后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

作为ATP赛季的收官之战,11月9日至16日即将在伦敦千禧巨蛋(O2体育馆)举行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仅为年度积分最高的选手和四大满贯赛冠军提供8个席位。巴黎大师赛开战前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和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澳网冠军瓦林卡和美网冠军西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