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2014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首日决出5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旭东责任编辑:张硕2014-11-20 08:35

(原标题: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首日决出5金)

新华社青岛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席敏)2014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19日在青岛开赛,首日共决出5枚金牌,中国队仅收获1银1铜。

刘洋在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不敌德国选手马利亚·罗珀。刘洋这次是“临危受命”,比赛前5天才得到参赛通知。赛后,刘洋显得非常失望,颁奖仪式结束后抹着眼泪与教练进行交流。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只有我一个人进入了决赛,非常想把握住这次机会,但非常遗憾。我不会气馁,因为我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我会一步步打,一点点积分,打好奥运会。”

在其他四场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雅库布获得男子66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选手马段斌获得铜牌;罗马尼亚选手莫妮卡·温古雷亚努在女子48公斤级中夺冠;俄罗斯选手库祖蒂娜获得女子52公斤级的冠军;法国选手文森特·利马尔夺得男子60公斤级的桂冠。

本站比赛为期三天,是2016年奥运会的积分赛,共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比赛由国际柔道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道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