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皇马4冠收官 22连胜 首次夺得世俱杯

来源:北京晚报作者:刘大伟责任编辑:赵磊爽2014-12-22 02:09

本报讯 2014年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今晨在摩洛哥名城马拉喀什举行,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以2比0完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洛伦索,首次夺得世俱杯。世俱杯总共进行了11届,欧冠冠军7次夺冠,南美球队4次夺冠。皇马取得正式比赛22连胜,为2014年完美收官。

克罗斯和C罗是皇马仅有的两名有过世俱杯夺冠经验的球员,这名德国中场球星在去年的此时以主力身份帮助拜仁慕尼黑登上世界冠军宝座,C罗在2008年帮助曼联登顶。克罗斯在皇马延续了稳定的出色表现,他在第37分钟开出角球,拉莫斯高高跃起头球为皇马打破僵局。拉莫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利用头球为皇马首开记录,两次为他助攻的都是克罗斯,这名“带刀侍卫”捧得本届世俱杯金球奖,军功章应该有克罗斯的一半。

皇马在第51分钟锁定胜局,克罗斯策动进攻,伊斯科直塞,贝尔低射把比分扩大到2比0。皇马今年以四项冠军完美收官,先后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1亿欧元先生”贝尔打出身价,他在国王杯决赛、欧冠决赛和世俱杯决赛都攻入关键进球。

C罗在本届世俱杯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没能兑现主帅安切洛蒂在半决赛结束后认为他把进球留给决赛的承诺,但还是凭借半决赛的两次助攻赢得世俱杯银球奖。C罗在第二支俱乐部实现团队荣誉和个人荣誉的“大满贯”,他在皇马效力期间赢得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他个人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和欧洲金靴奖。在曼联效力期间,C罗赢得英超冠军、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足总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他在个人荣誉方面赢得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和英超最佳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