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CBA联赛:辽宁丢榜首 广东平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春燕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1-22 09:59

哈德森(中)带球突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王春燕)时隔一周,CBA联赛第33轮比赛21日晚全面打响。辽宁队由于本轮输球,交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新疆队客场不敌北京,由积分榜第五滑落至第九。

此役主场作战的广东队继续高奏凯歌,124∶94击败了前来挑战的江苏南钢队,收获了本赛季22连胜,这也是广东队队史的最长连胜纪录。

创造本赛季开局17连胜的辽宁队则在客场以7分的差距输给浙江广厦队,遭遇赛季首个客场失利的同时,也拱手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32轮过后排名第七的广厦队为了争取季后赛资格,在比赛一开始即全力争胜。第三节时曾一度领先18分,而辽宁队虽然在第四节全面反扑,但无奈此前“挖坑太深”,没能上演“第四节惹不起”的奇迹。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则在北京队和新疆队之间上演,双方“积怨”已深,因此比赛中球迷的火药味十足。在莫里斯和李根的出色发挥下,北京队115∶106战胜新疆队,取得六连胜。此役,北京队准备充分,进攻和防守都十分积极。但一直压着打的北京队在第四节也遭遇了新疆队的疯狂追分,领先19分进入最后一节的北京队一度被追得仅剩4分优势。关键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两次罚球加一次上篮,顶住压力,最终北京队有惊无险地在主场取得了胜利。

《解放军报》 2015年01月22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