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佩兰:永远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

国足31日晚迎战非洲劲旅突尼斯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恒志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3-31 10:46

据新华社南京3月30日电 (记者王恒志)中国男足主帅佩兰30日在中国队和突尼斯队的热身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国家队使用队员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选择状态最好的队员,中国队会以亚洲杯班底为基本框架,不断补充在联赛和亚冠中表现出色的队员,“国家队大门对所有状态最好的国内球员都是开放的”。

中国队将在31日的热身赛中迎战非洲劲旅突尼斯队,佩兰表示,突尼斯队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是一支具有欧洲风格的强队,“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一个挑战,这也是我们在选择热身对手时刻意为之的,因为到了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找稍微强一点的对手来比赛,来看队员们对比赛的理解能力和准备情况。”佩兰同时坦言,对上一场热身赛2∶2战平海地队的结果“挺失望的”,不过,中国队能打逆风球,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的状态和战斗精神又令他满意。

在29日的训练中,近来状态神勇的杨旭训练了一会就受伤下场,佩兰的本期国家队从召集之日起就饱受伤病困扰,上一场比赛姜至鹏、冯潇霆等都出现伤病问题。佩兰透露,杨旭已经去医院做了检查,并无大碍,但能否在31日的比赛中登场目前还不确定。

佩兰同时对自己的选择标准做了诠释:永远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他说:“年初亚洲杯那支队伍表现不错,这个班底是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会不断补充在联赛和亚冠中表现好的队员,包括国奥队员,国家队会有个35人大名单。”佩兰同时强调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状态出色的球员都是开放的,“包括那些老国脚,如果他们状态好了,自然会回归国家队,同时我们也会发现更多的新人。”

本期国家队有多达六名球员是首度入选佩兰的国家队,对于这些“新人”能否早日登场,佩兰直言每场热身赛都要争胜,国家队的成绩也很重要,吸纳新面孔的目的是希望考察球员,让年轻球员得到历练,这些球员在国家队的训练和队内对抗中,一样能让教练组实现观察和考察球员的目的。他说:“一个球员在俱乐部表现出色,但可能在国家队还需要一个过程。”佩兰表示,国家队同时也会根据比赛情况,考虑和兼顾俱乐部的一些利益,尤其是对要参加亚冠的,比赛密度很大的俱乐部,不过他同时又强调说:“但我们也知道,国家队利益是至高无上的。”

回到家乡南京的武磊随同佩兰出现在发布会上,他表示目前国家队每个位置都有多名球员形成良性竞争,对球员们保持好的状态也十分有效,他认为不管谁在场上,都是要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取得胜利。

《解放军报》 2015年03月31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