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落幕

张国伟摘得男子跳高桂冠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21 02:11

张国伟在跳过2米34的高度后庆祝。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作为8月世锦赛的预演,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可谓巨星云集。不仅奥利弗、坎贝尔等国际大牌选手全力出击,张国伟、苏炳添、李金哲、谢文骏等40多名国内优秀选手同样不想错过这个练兵的机会。

在20日晚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共拿下三冠三亚以及两个季军。其中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成为当晚最抢眼的明星,在全场4万多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他不仅以2米34摘得跳高桂冠,还两次试图冲击2米40的新高度,可惜差之毫厘遗憾收场。赛后张国伟坦言,“虽然失败了,但是看到了新的希望。同时也期待8月能够在鸟巢飞得更高!”

张国伟,一位来自山东的23岁小伙,这两年正迅速成长为中国跳高界的潜力新星。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上个月在美国圣安东尼奥学院创造的2米35,要知道那可是近30年来中国跳高选手的最好成绩。今晚,在一汽丰田2015年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比赛中张国伟再次跳出2米34的佳绩,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他最近的成绩一直稳定在2米35左右,必将成为世锦赛跳高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一位老田径专项记者预测道。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小时候张国伟最开始练习的并不是跳高,而是跳远。不过在教练的引导下,最终他成为了一名跳高选手。

天赋使然,非专业出身的张国伟,经过一年的跳高系统训练后就将最佳成绩提升至2米。当然,这距离前辈朱建华的成绩还差很远,放在国内赛场也没有足够的竞争力。2011年室内赛,张国伟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2米28,在那之后,他的成绩不断攀升,也逐渐引起外界更多的关注。2014年成为张国伟的“井喷”年。室内赛中,他跳出了2米33的好成绩,在室外赛,他再进一步,跳出了2米34,并在仁川亚运会斩获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