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这样的运动会“兵味”浓浓的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韩文 田博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6 08:34

军事运动会“兵味”浓

 ——空军勤务学院第35届“空天勤务杯”军事运动会侧记

圆木表演。摄影郭玉栋 陈浩

中国空军网(韩文、田博)这是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一番血性与胆魄的争锋,一场军事素养与综合技能的较量……5月中旬,空军勤务学院第35届“空天勤务杯”军事运动会赛场上,多种军事元素融进传统田赛和径赛项目中,让学员们在拼搏和汗水中深度体验军事运动会浓浓的“兵味儿”。

“速度与激情”轮番上演

提起这场军事运动会,很多人对开幕式表演记忆犹新。在激昂的鼓点中,14根圆木在纵横交错间变幻成战鹰、五角星等多种图案,参加表演的三大队学员们完美的配合、力量的爆发在圆木表演《力拔山兮》中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根根300余斤重的圆木在队员们的肩头举重若轻。武术操《剑指空天》更是抢眼,整齐的参演方阵中,140余名“身手不凡”的武术队员结对“厮杀”,动作干净利落,数招间将“敌人”击倒在地。排山倒海的气势和扣人心弦的音乐融为一体,伴随着“尚武修德、砺志精武”的呼号声,把开幕式推向高潮。“我们的团队配合无间,带给观众震撼的同时也感染了自己。”武术表演队员吴林恩很激动。

男儿当塑阳刚美,军营弥漫尚武风。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体现军事院校的特色,这次运动会设立了百米轻装突袭、马步推砖、轻武器分解结合、构筑简易战地工事等10个军事特色项目,注重团队协作的集体项目比例占了近30%。

“这次运动会不少比赛项目是根据训练大纲设立的,既活跃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检验了学员平时军事训练的水平,是一场运动会,更像一场军事大比武。”学院一名领导介绍说。

运动员们奔腾的热血,黯淡了初夏的炎热。这一天,现场先后展开29个项目的火热争夺,共打破学院运动会纪录8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