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辞职引来连锁反应——

世界杯“怎么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04 03:07

布拉特辞职引来连锁反应——

世界杯“怎么办”

■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

刚刚成功连任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辞职,将近来风波不断的国际足联更是推上了风口浪尖。布拉特的辞职无疑会引来很多连锁反应,其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会“易主”,成为关注的焦点。

尽管布拉特自己承认,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问题,把2022年世界杯交给卡塔尔是个错误,但国际足联此前拒绝对这一结果进行“修正”,现在布拉特“下台”了,事情会朝哪个方向发展?

目前,国际足球界可能有很多人希望美国人迈克尔·加西亚就世界杯申办过程撰写的调查报告“完本”能昭告天下,随着布拉特的“下台”,这种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一旦有确凿证据证明申办过程存在严重问题,国际足联就要面对一个选择,是取消申办结果还是“继续”。

取消申办结果无疑会带来另一场地震,以及随之而来的接盘问题。2018年世界杯近在眼前,3年的时间找谁来接盘都非常局促。如果不做改变,欧洲和北美的另一些人会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曾经风光无限的足球世界杯的举办,在一场“一地鸡毛”的争斗中成为受害者。而如何保证这两届世界杯成功举办,将是摆在国际足联面前的一道难题。

毫无疑问,国际足联这个“独立王国”确实到了需要变革的时刻,无论在哪里,反腐都是必要而且急迫的。但足球运动包括世界杯,不该因此被波及太多。通过这次地震建立起透明公开的标准和体制,并在未来尽量防止贪腐事件的发生,包括防止某些团体为了自身利益借题发挥,才是国际足联最该关心的事情。

(新华社南京6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