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新任主席选举将于明年二月举行

普拉蒂尼未来两周内决定是否参选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21 05:10

新华社苏黎世7月20日电 国际足联在20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决定,新一届的主席选举将于2016年2月26日进行。

布拉特以及普拉蒂尼都出席了当天的执委会,会议决定有意参加主席选举的候选人必须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宣布竞选,最终将有5人进入候选名单。

这次会议除了确定新主席选举的时间外,还讨论了有关国际足联进行改革重建公信力的措施,其中议题包括限制主席任期。

选举时间的确定,意味着布拉特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行使国际足联主席的权力。布拉特此前便倾向于将选举时间定在2016年进行,而以欧足联为代表的其他势力更倾向于今年的12月。

布拉特此前在第四次连任成功后仅四天便宣布辞职,但在新一届主席选举时间确定前,他仍行使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有消息称,布拉特有意收回辞职的决定。

目前公开表示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有巴西传奇球星济科和利比里亚足协主席穆萨·比利提。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今年五月底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输给布拉特的阿里王子也被视为竞选热门。

新华社苏黎世7月20日电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身边的消息源20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普拉蒂尼将在两周内决定是否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国际足联于20日召开执委会会议,确定于明年2月26日举行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主席。在可能接替布拉特执掌国际足联的候选人中,普拉蒂尼目前呼声最高。

“他(普拉蒂尼)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是否竞选,最多两周时间,他就会发表声明。”普拉蒂尼身边的消息人士称。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目前有4个大洲的足联支持普拉蒂尼成为国际足联新掌门人,而非洲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则选择了对立面。

该消息人士表示:“他(普拉蒂尼)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并全面衡量了他们对于国际足联未来的设想。获得这么多人的支持,让他深受感动。”

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目前深陷贪腐丑闻之中。他在6月2日,即成功第四次连任后的第四天宣布辞职。但在新的国际足联主席选出前,他将继续行使国际足联主席的职责,直到新的主席被选举出来。

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布拉特有意收回辞职的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