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吴敏霞创造历史 中国夺两金一铜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嘉 周欣责任编辑:高飞
2015-07-26 07:12

新华社喀山7月25日电(记者李嘉 周欣)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在喀山创造了历史,第7次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中国队当日还收获了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的金牌和花样游泳个人技术自选的铜牌。

喀山世锦赛是吴敏霞的第8次世锦赛之旅,她和施廷懋配合,从第一跳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51.30分夺得了女双3米板的冠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维尔以319.47分名列第二,第三名是澳大利亚组合米尔斯/秦帆,成绩是304.20分。

对于自己创造的世锦赛女双3米板金牌数纪录,吴敏霞说:“其实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7次双人冠军,以后将是我跳水生涯中很好的回忆。第八次参加世锦赛,我也是想挑战自己,我的梦想是去里约奥运会。”

“梦之队”当日还夺得了本届世锦赛新增项目、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的冠军,17岁的组合司雅杰和台晓虎在比赛中五个动作都保持领先,以350.88分夺冠,加拿大的本费托/瑞恩德尔和澳大利亚的伍立群/贝德古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队队长孙文雁获得一枚铜牌,俄罗斯奥运冠军罗马申娜夺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卡博内尔名列第二。孙文雁在比赛中表演的节目叫《逆行》,“讲述一个男孩在自我的世界里,没有朋友和家人,所以动作编排也偏男孩子一些,”孙文雁介绍道。她将在26日参加双人的比赛。

当日公开水域也产生了两枚金牌,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安德森再次赢得了女子5公里桂冠,这是本届世锦赛诞生的第一金,中国女将方晏乔名列第20位;男子5公里金牌被南非选手查德·侯收入囊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