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练带出非洲杯乒乓球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亚男责任编辑:高飞
2015-07-26 07:12

新华社雅温得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亚男)日前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结束的非洲杯乒乓球赛上,埃及队包揽了男单和女单冠军,从而赢得了下届世界杯乒乓球赛的入场券。

埃及队能够在非洲杯乒乓球赛中获得出色表现与中国教练张朝灵分不开。2011年开始执教埃及国家队的张朝灵给队员们带来了新的技术,使队员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获得本届非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冠军的埃及国家队队员迪娜从7岁开始打球,已有13年球龄。迪娜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张教练来到埃及后,给国家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他的执教方法使队员们的成绩提高很快,她本人也非常受益。

张朝灵说,埃及队目前在非洲算强队,尤其是男队,在国际上排名第27位,目前的努力方向是争取使男队的排名能够进入24位以内。

非洲运动会9月将在刚果(布)举行,非运会上的乒乓球赛设有7个项目,包括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男女团体和混双比赛。张朝灵说,由于有前中国籍运动员代表刚果(布)参赛,给埃及队夺冠增加了难度,但由于埃及队排名靠前,因此不管输赢都有资格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目前埃及国家乒乓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在广州举办的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上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另外今年1月在埃及举办的2015年非洲乒乓球锦标赛上拿了7个冠军中的5个冠军。

为了打好非运会比赛,张朝灵下个月将率埃及国家乒乓球队赴中国辽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