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游泳世锦赛

林跃/陈艾森勇夺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男子1米板小将谢思埸称雄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28 04:01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谢思埸以485.5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据新华社喀山7月26日电 (记者李嘉、周欣)中国跳水“梦之队”26日赢得了在喀山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林跃/陈艾森无悬念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在花样游泳赛场,美国队“虎口拔牙”、战胜了东道主俄罗斯队,夺得历史上首枚花游混双的金牌。 

林跃和陈艾森从第一跳就确立了领先,6轮动作干净漂亮,最终以495.72分夺冠,比第二名墨西哥队高出了46.83分,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在上一届巴塞罗那世锦赛,“梦之队”丢掉了这枚双人男台金牌。 

林跃说:“我心情很激动,因为距离我上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又感觉回到了过去,像当初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一样,感觉非常好。”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艾森也很激动,他说:“我感觉很充实,辛苦没有白费。”  中国队还赢得了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的银牌,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表演了源自反恐游戏CS的节目“反恐精英”,得到了93.3279分,花游霸主俄罗斯以95.4672分夺冠,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当日花游赛场气氛格外热烈,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混合双人项目决出了技术自选的金牌,来自美国的老将比尔·梅和搭档克里斯蒂娜·琼斯爆冷战胜了东道主选手,以88.5108分夺冠,俄罗斯组合仅仅落后0.2122分,意大利队获得第三名。 

26日水球比赛也拉开了战幕,中国女水在首场比赛以9∶8战胜了匈牙利队。

另外,在男子水球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最后时刻错失点球绝杀机会,最终与巴西队战成了9∶9,收获了一场平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13秒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点球良机,可惜射门被巴西队门将扑出,中国队丧失了绝杀的好机会。在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12∶7击败了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