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水污染困扰 里约再次进行帆船奥运测试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14 10:2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海域的水污染问题备受媒体关注,为了充分检测比赛场地,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次帆船测试赛将于15日到22日举行,帆船也成为唯一进行两次测试赛的奥运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直言,里约的水污染问题是奥运会筹备的最大挑战。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不久前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2014年8月,第一次帆船测试赛在瓜纳巴拉湾举行,而那也是里约奥运会的首项测试赛。比赛期间,世界各大媒体也都进行了不少水质污染的报道。不过赛事组织者、国际帆船联合会官员、参赛选手普遍认为,水质情况的确不理想,但并没有让比赛难以进行。里约奥组委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 

然而一年之后,瓜纳巴拉湾的水污染问题依然是媒体关注焦点,特别是在独立检测显示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之后,水污染更是成为奥运筹备的一大棘手问题。

据里约奥组委介绍,与第一次帆船测试赛相比,第二次测试赛按照国际帆船联合会的要求、增加了一条瓜纳巴拉湾以外的赛道,这也为奥运赛道增加了一个选项。

里约奥组委可持续发展部主管布拉加说:“运动员的健康是里约奥组委的头等大事。我们正在竭尽全力确保这里的水质符合国际标准和巴西法律。我们也在密切跟踪由环保机构做的相关检测,并且与体育联合会、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国际奥委会进行沟通。”

第二次帆船测试赛将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4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0位奥运奖牌得主。无论比赛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超过第一次测试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