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归国后首次专访 谈及择偶标准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18 15:17

8月16日,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风云会》播出主持人张斌对宁泽涛的专访。宁泽涛应邀再次公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不能比他大三岁,不能比他小五岁。宁泽涛说,他绝对不会进入娱乐圈。展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说:“对于有些事情我现在要学会说‘不’,希望自己能集中精力做好今年的冬训,继续为祖国增光为军旗增彩。”

未来择偶标准 大三岁或者小五岁

当宁泽涛在喀山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顿时成为全民新偶像,当天早上不少痴心的女粉丝就在网上宣布以宁夫人自居。央视主持人张斌,首先就问了全国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宁泽涛希望找什么样的老婆或女朋友?

宁泽涛今年年初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曾说过了他的择偶标准——大三小五,他再次以这个答案来回答,并解释说:“不能比我大三岁,不能比我小五岁。”张斌立即掰着手指计算说:“你今年22岁,也就是17-25岁的姑娘在你考虑范围之内。”不过宁泽涛说:“现在我没有考虑这些问题,太早了。可能需要过几年,才会考虑。现在就交女朋友,也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对方,这样对对方也不公平。”

尊重家人意见 不会进娱乐圈

颜值太高,又是世界冠军,宁泽涛以后会去演戏或唱歌吗?宁泽涛回答说:“我不可能转型去娱乐圈,这是我家人对我要求的底线,我也会尊重他们的要求。”

澳洲外训练吐三次

宁泽涛为这块金牌付出的艰辛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去年12月底他在昆明海埂基地冬训时,就练得需要吸氧。不过宁泽涛回顾说:“当时也是很正常的身体反应,那是我第一次到高原去训练。当时已经训练了10天左右,上了些强度身体自然就有反应。那之前就听别的队友说过高原反应的症状,自己也有心理准备。”

今年6月,宁泽涛到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为期五周的外训。关于这次外训的整体效果,宁泽涛如此评价说:“五周时间不可能让我在水平上有多大的提升,主要就是外教不同的训练手段和理念,让我更自信。那期间训练的量并不大,但强度很高。布朗教练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告诉我,我应该以比赛实战的体验来练,想着自己就是在冲刺最后的冠军,这样实战感觉很强的训练模式,对增强自信心很有帮助。”

6月的墨尔本是冬天,早上4点30就要起床训练的宁泽涛所吃的苦非常人所能想象。央视记者的镜头跟踪到了他外训的情况,并称宁泽涛在那五周时间里练得三次呕吐多次抽筋。宁泽涛说:“当时水温只有4、5度,在水里感觉还好一些,在岸上的感觉真是冷得头皮发麻。可是那段时间训练效果非常好,每天早上起来都有挑战新高度的冲动。”离开墨尔本时,宁泽涛的训练测试成绩为小池46秒80,他说:“当时以为自己能游到46秒50的,对这个成绩还不太满意。”

和孙杨没有可比性 面对质疑一笑而过

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宁泽涛当天晚上过得很美好,他甚至在放松以及尿检等事项做完后,回到运动员村,在宿舍里与母亲视频聊天了五分钟。他说:“从开始比赛,母亲一直没敢跟我联系,怕我分心。”与仁川亚运会后比起来,宁泽涛这次载誉回国,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对此宁泽涛说:“可能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好的人,但随着一些身份的转变,我要学会说‘不’。我现在还是现役运动员,我主要的任务是做好训练,继续为祖国增光为军旗增彩。”

宁泽涛透露,在喀山世锦赛期间,他也偶尔上网看看关于自己的相关新闻,当他看到网上有人把他与孙杨甚至张琳等人做比较的时候,他说:“看到这些我都笑一笑就过去了。杨哥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之间不存在比较关系,我们会一起努力继续担当起中国游泳的中流砥柱角色。”

对于前辈张琳、孙杨所经历的那些事情,宁泽涛说:“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成长例子。我想说的是,我们也是正常人,也有头痛脑热,也有低迷期。我觉得做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好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