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射击锦标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20 15:11

世界射击锦标赛(ISSF World Shooting Championships)由国际射击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准的射击运动。在成功举办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世界射击锦标赛创办于1897年。比赛在法国里昂举行,瑞士队获得冠军。从1897年到1931年世锦赛每年举行一次,后来因为战争一度中断,从1950年开始每四年举行一次,射击世锦赛起初只进行300米步枪比赛,到1900年开始加入50米手枪比赛,之后几经修改,一直到1994年米兰举行的世锦赛,一系列深刻的改革被采用,进入了青年世锦赛、飞碟世锦赛和气枪世锦赛等,一直延续至今。

世界射击锦标赛比赛项目:男子有五十二项,女子十四项。此外,国际射联还在不举行奥运会和世界射击锦标赛的年度,分别举办飞碟、移动靶和气枪项目的单项世界锦标赛。

射击项目的基本类别是步枪射击,手枪射击,跑靶和抛靶射击,以及双向飞碟射击。步枪射击姿势有立势,跪势和卧势。步枪和手枪的标准靶由10个靶环构成,排列是从1环到10环。最外面的靶环为1分,靶心为10分,按运动员夺得总分数排列名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