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

朱婷复出率中国队赢得五连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9-02 04:17

新华社日本冈山9月1日电 (记者王镜宇)休战3场之后复出的朱婷1日下午在这里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帮助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3∶0横扫阿根廷队,赢得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上的五连胜。

至此,中国队以7胜1负的总战绩结束了前两个阶段的赛事,2日将前往名古屋,备战4日至6日的最后阶段决战。

中国队本场进攻相当均衡。除了获得当场最佳的朱婷之外,袁心玥、刘晓彤和张常宁分别得到了14分、13分和12分,年轻副攻颜妮也有9分进账。魏秋月在第三局中途替补登场,打了半局多。

面对此前3胜4败的阿根廷队,前两场被郎平雪藏的副攻袁心玥重回首发阵容,张常宁担任接应,刘晓彤和朱婷联袂打主攻。

首局比赛,尽管中国队的一传偶有小的起伏,但是凭借在发球、拦网上的优势压制住了对手。中国队9∶4领先之后,阿根廷队一度追成9∶10。不过,中国队很快再次将比分拉开,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也比较顺利地以25∶15取胜。第三局后半段,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19∶10的优势被对方缩小到22∶19。此后,对方先后两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20拿下了第三局。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和发球得分方面以11∶3和8∶3压倒对手。

回顾在冈山的3场比赛,郎平说,对中国队而言最重要的是调整状态、保持体能。

据新华社纽约8月31日电 (记者李博闻)中国女排1日晚3∶0击败阿根廷队,全场比赛的焦点是休战3场后重新登场的名将朱婷。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朱婷赛后表示,复出的感觉“挺好”。

在8月26日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朱婷崴脚之后带伤率队取胜。接下来的3场比赛,主教练郎平都没有派她出场,让她安心恢复伤势。

1日晚的中、阿之战,重新以首发身份登场的朱婷迅速找回比赛的感觉。在3局比赛中,她扣球得到11分,拦网得到4分,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也是她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获得全场最佳。

“(在场上)移动很好,没有什么问题。”朱婷在谈到大家关心的脚伤时说。

在冈山的桃太郎体育馆,当地华人团体组织了不少球迷为中国队加油,这样的氛围让朱婷感觉“像是主场”一样。

再次获得全场最佳也让朱婷再次收获了一个大大的吉祥物。她说,大家赢球比自己获得最佳还要高兴。

郎平表示,朱婷已经休息了6天。虽然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也应该打一打了。至于后面怎么使用,要看比赛的实际需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