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邓薇破世界纪录斩获三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永兴责任编辑:高飞
2015-11-26 15:26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选手邓薇在25日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3公斤级角逐中发挥出色,一人独揽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金,并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当日,邓薇在抓举中虽首试110公斤失利,但二试如愿,第三次试举时她成功举起113公斤,力压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挺举比赛中,她一上来就傲视群芳,举起140公斤,接着再向146公斤发起冲击,也如愿以偿。这一成绩除了让她斩获挺举冠军,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至此,她以25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邓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除刻苦训练外,还调整好了心态。她在场上感觉很好,此次能夺得三金并创造挺举世界冠军,应该算是在预料之中。她表示,自己今后还要更好地训练,若能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她一定努力夺冠。

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原本志在必得囊括三金的中国选手田涛发挥失常,只以178公斤获得抓举冠军。而在挺举比赛中,他三次尝试211公斤均以失败告终。俄罗斯选手奥库洛夫以215公斤和391公斤分别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中国举重队领队李浩告诉新华社记者,女子63公斤级邓薇能顺利夺冠并破世界纪录,是在情理之中,这与运动员平时的训练、临场发挥爆发力及心理素质关系重大。但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结果令人不解与失望,平时田涛训练成绩不错,但今天赛场上却三试未果,这确实值得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的正常发挥奠定基础。

李浩表示,自开赛以来,中国举重队的比赛结果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女队普遍表现不错,成绩喜人,但男队确实有一些比赛结果不佳,令人伤感,这值得总结分析。希望中国队员能够抓住最后几天的比赛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为国增光。

目前,中国举重队已斩获13金9银1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