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油料仓库

特色体能训练给官兵“加油”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1-27 02:40

本报讯 权晓辉报道:身材健硕的战士推着油桶快速冲过终点线,周围响起阵阵掌声……这是近日驻藏某油料仓库利用训练间隙组织的“滚油桶”比赛。今年以来,该仓库将专业训练与体能训练有机结合,开展富有特色的体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官兵体能素质。

除平时的常规训练外,该仓库还根据自身特点,设计了强度合理、针对性强的特色体能训练:保管队收发油料期间,将合力扛油管、搬运消防器材等具有专业特色的训练项目加入其中;油料器材修理所进行“搭建帐篷”“抢修油管”等比赛;冬天西藏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消防队将甩水袋等课目也加入到体能训练中……

通过这些独具特色的训练课目,不仅给官兵的体能训练“加油”助力,而且培养了大家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战斗精神。在近期上级机关组织的体能考核中,该仓库官兵的成绩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