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发布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1-27 03:25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朱瑞、闫波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25日在京公布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报显示,国民体质总体水平有所增长,但无论是在青少年学生人群还是成年人、老年人人群中,超重肥胖现象依然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

据介绍,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10个部门联合在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了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根据我国颁布的BMI(即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身体质量指数)各等级划分标准评估,2014年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超重率分别为32.7%和41.6%,比2010年分别增长0.6和1.8个百分点;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率分别为10.5%和13.9%,比2010年分别增长0.6和0.9个百分点。超重与肥胖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成年人、老年人人群体质的突出问题。不过从数据来看,近四年来,超重与肥胖检出率的增长幅度有所减缓。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介绍说:“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的根本目的在于观测国民体质的变化情况,为体育工作、体育政策的调整提供基本的依据。几次国民体质监测实施以来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在政府决策、引导百姓科学健身方面作用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