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马龙和武杨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02 03:09

据新华社柏林1月31日电 (记者王东)2016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31日落幕,中国选手马龙和武杨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男单决赛中,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虽然在半决赛轻松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但是跟马龙相比却相形见绌。技高一筹的马龙很快就以11∶7、11∶6和11∶6连赢3局。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奋力一搏,以12∶10险胜,扳回一局,但这仅仅是强弩之末,马龙随后以11∶5轻松地拿下了第五局,以总比分4∶1战胜萨姆索诺夫,夺得冠军。

女单决赛在武杨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之间进行。实力占优的武杨以11∶5、11∶7先拿两局,石川以11∶9险胜第三局,将局分追成1∶2,但是武杨完全掌控了局面,没有再让机会溜掉,很快就以11∶8、11∶7又连胜两局,总比分4∶1战胜石川,夺得女单冠军。

此外,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荣获男双冠军,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夺取女双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