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03 02:17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日电 (记者姬烨)阿根廷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蒂诺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比赛任务太多,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将不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马蒂诺说,今年6月将举办百年美洲杯,他不希望梅西在经历俱乐部漫长赛季、又参加完美洲杯之后,紧接着来踢奥运会男足比赛。奥运会允许每队带3名23岁以上的超龄球员,但梅西将不在其中。

“梅西将不会去奥运会,因为今年有太多比赛要打。我们有美洲杯、奥运会以及4轮世界杯预选赛。”马蒂诺说,“巴塞罗那在本赛季的比赛也会很漫长。我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但我不会不计成本,也不能让我的球员在场上累死。”

梅西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率领阿根廷夺得冠军,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他和阿根廷队却在决赛中被德国队在加时赛绝杀,痛失冠军。

阿根廷曾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金牌,但却未能晋级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