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主帅梅内塞斯:取胜是因为把资格赛当决赛来踢

来源:新华社作者:曹杨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9 20:38

新华社阿德莱德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山东鲁能队9日在客场战胜澳超阿德莱德联队、晋级亚冠联赛正赛后,主教练梅内塞斯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们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来踢,球员们都为胜利作出了牺牲”。

“我认为阿德莱德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的技战术是先进的西班牙足球风格,跑动灵活、整体配合突出,个人能力也能得到发挥。”梅内塞斯承认,比赛最后阶段感到非常紧张。“在下半场王永珀得了黄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后,比赛就比较难踢了。对手加强了进攻,我们的防守面临很大的压力。他们加强了传中,并从正面攻击我们。最后几分钟,我感到非常紧张。下半场有三个好机会,可以再打进一到两球,很可惜没有(破门)。”

他认为下半场的被动,是由于赛季初球员体能不足造成的。“(我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对手在联赛中已经踢了18场比赛,而我们(之前)只参加了1场正式比赛。我们的战术就是90分钟解决问题,如果被拖入加时赛,结果是很难预料的。”

梅内塞斯表扬了进球功臣杨旭,“他今天的跑动很积极,在前面与对方两名身体条件很好的中卫争抢,因此体能消耗很大,受伤是正常的”。他随后表示,距离下一场亚冠联赛(2月23日客战广岛三箭),球员们还有充分的恢复时间。

“(新赛季)一开始就要面对亚冠资格赛,这是不能出错的比赛。过了这两场比赛,对我们球员自信心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在下一阶段,要不断提高球员的体能和技战术能力。”梅内塞斯说。

山东鲁能在当日的亚冠资格赛中凭借杨旭和塔尔德利的两记头球,2∶1战胜阿德莱德联队,队史上第八次晋级亚冠联赛正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