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涛新赛季球衣印《岳阳楼记》

来源:新华社作者:谭畅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9 10:08

新华社长沙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谭畅)作为湖南省目前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中甲湖南湘涛将在新赛季的球衣正面印上湖湘文化名篇《岳阳楼记》部分原文,这一设计获得各界好评。

湖南湘涛队的球衣赞助商8日公布了湘涛队2016赛季球衣式样,主场球衣以红色为主,客场球衣以白色为主。湘涛队的主场球衣使用黑色暗纹,在球衣整个正面展现《岳阳楼记》部分原文。设计方介绍,2016年适逢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成立十周年,首次在球衣设计中加入湖湘文化元素,球衣展示的《岳阳楼记》是清代书法家张照题写的版本。

这款球衣在微博上一发布就获得各界好评。湘涛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上感谢设计师独具匠心。湘涛队球员刘玉圣给这款球衣评分,比满分还要“多一分”。国内多地球迷也在评论中称赞这一结合历史文化的独特设计。

北宋文学家范仲淹所作《岳阳楼记》被视为湖湘文化名篇,其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名句已成为湖湘文化经典内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