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点球和奥沙利文的147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17 03:00

梅西和奥沙利文,这两天在场上双双做出了看似非常“疯狂”的举动,引起场内外不小的争议,成为国际体坛的话题。

在6∶1大胜塞尔塔的西甲比赛中,梅西制造了点球并亲自主罚,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将球轻轻横向一拨,苏亚雷斯迅速插上命中,就此完成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第二天,“火箭”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连续打进14个红球和13次黑球,在清掉第14个红球后,他同样做出了令所有人吃惊的举动:故意将粉球打入袋中,最后以146分拿下此局。

足球运动员将点球射向球门和斯诺克球员完成147,都被认为是他们在比赛中应该顺理成章完成的事情。即使发生在两位天才身上,也有人对他们提出了质疑。部分马德里媒体就认为,梅西主罚点球的方式对塞尔塔不够尊重。国际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也对奥沙利文大加指责,认为这是对球迷的不尊重,是非常羞耻的行为。

但球迷更多是赞叹他们两人的“神来之举”,认为这些行为并没有损害到各自的运动,也没有羞辱到对手和球迷,相反让各自的运动增添了更多趣味。

奥沙利文赛后承认,自己是因为奖金太低而放弃了147的,这样做是为了“愉悦观众”。对于梅西的举动,西班牙媒体指出,梅西是魔术师,他总能做到常人做不到的事情。

上个月,梅西成为足球史上首位五夺金球奖的球员,梅西走到今天,已经很难说是梅西需要足球还是足球更需要梅西。奥沙利文上个月复出,谈笑间拿下个人的第六座大师赛奖杯,我们毫不怀疑地说,斯诺克需要奥沙利文可能甚于奥沙利文需要斯诺克,因为每次大赛他都是票房的保证。

有人说,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天才毕竟是天才,让人喜爱,也让人憎恨,但更多的是让人看着他们的背影慨叹。

(据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 记者王子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