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星”萨乌尔连过四人助马竞主场胜拜仁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道锦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28 16:11

新华社马德里4月27日电 马德里竞技队27日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中凭借年轻中场萨乌尔一次超级漂亮的连过4人表演,以1:0击败来访的拜仁慕尼黑队,占得晋级决赛的先机。

拜仁队全场比赛占据不小的场面优势,也制造出包括阿拉巴的远程轰中横梁在内的一些良机,然而马竞擅长的铁壁防守和萨乌尔犹如神助般的个人表演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第11分钟时,萨乌尔在拜仁半场刚过中圈一点的地方得球,接着展开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千里走单骑”表演,他先是用漂亮的假动作突然启动甩掉蒂亚戈的纠缠,接着在突向拜仁禁区的过程中用连续变向的两记扣球从贝尔纳特和阿隆索中间穿过,最后在禁区内用几个假动作骗过阿拉巴,用左脚打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球贴着远门柱入网。

除了这位西班牙21岁以下国家队小将的这次超级盘带之外,马德里竞技队另一大亮点是托雷斯,他在开场后的一次右路犀利突破形成了不错的攻门机会,而第75分钟时托雷斯又在反击中晃过阿拉巴,在禁区右侧小角度用外脚背打出弧线球,可惜被门柱挡出,而科凯此后的补射又被诺伊尔扑住。格里兹曼本场表现同样出色,他的进攻令拜仁一刻也不敢大意。

拜仁队本场比赛局面有优势,下半场优势更为明显,然而在把握机会上有所欠缺。拜仁队长拉姆赛后抱怨说:“下半场有那么多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抓住。在这样的比赛里你必须把握这些机会,当然我们还有90分钟来改变结果。”

阿拉巴下半场曾在距离球门35米附近的中路突然轰出一脚重炮,然而这记奔向球门上端死角的射门却被横梁挡出。马丁内斯的头球和比达尔的射门也很有威胁,但都被奥布拉克阻挡,而科斯塔的一次挑射也稍微高出横梁。

马竞目前在欧冠淘汰赛中已经连续7个主场不丢一球,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所有比赛中第33场不丢球的比赛。西蒙尼将率领马竞于5月3日做客安联球场与拜仁进行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