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杯:布拉加队时隔50年再次夺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柏乔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4 08:16

新华社里斯本5月2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2015-2016赛季葡萄牙杯决赛22日在奥埃拉什的国家体育场结束,布拉加队在常规时间内2:2战平波尔图队,并在点球大战中4:2击败对手,时隔50年再次夺冠。

布拉加队此前在葡超联赛中获得第四,已确定获得下赛季欧罗巴联赛小组赛资格。本场比赛第12分钟,冯特挑球过人后头球破门,为布拉加队率先打破僵局。第58分钟,波尔图队后场传递再次出现致命失误,若苏埃大禁区线上抢断成功后左脚推射得分,布拉加队两球领先。

第61分钟,席尔瓦门前捡漏为波尔图队扳回一城。补时阶段,波尔图队获得角球机会,席尔瓦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中,波尔图队在第二和第四位出场的埃雷拉和佩雷拉的点球先后被布拉加队门将马拉丰纳扑出。而布拉加队前四人全部罚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