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院回应“0:8事件”:参赛非校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4 13:18

新华社西安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记者24日从西安体育学院获悉,该校针对近期在网上引起热议的“西安体院足球队0:8输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队‘全洋班’球员”的事件作出回应,称该赛事不属于正式比赛,以西安体院名义参赛的并非校足球队,也没有校队成员。

在22日2016年高校联盟杯足球赛西安赛区的一场比赛中,西安体院的学生与派出以留学生为主力阵容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手,比赛以0:8收场。这场比赛迅速在网络上引起讨论和争议。

西安体育学院24日通过官方微博账号,以学院竞赛训练处的名义发表一则声明,称22日进行的该场比赛名称为“2016第二届高校联盟杯足球赛”,属于民间组织的业余比赛,人员参赛要求是不限年龄、不限民族、不限国籍。主办方既不是体育、教育行政部门,也不是各级足协。

声明中称,参加此次比赛的所谓“西安体育学院足球队”,实际上是以西安体院社会体育系大一学生为班底,参赛的20人中19人为社会体育系学生,1人为经管系学生。他们既不是西安体育学院校队,也不是足球专业的学生,属于学生个人行为。

据介绍,西安体院主管具体竞赛训练的部门为竞赛训练处,凡是代表学校参赛的队伍必须经过竞赛训练处审批备案,而这次参赛的学生未经竞赛训练处审批。“这不是官方组织的比赛,参赛者只是西安体院爱好足球的大学生,不能代表学校,更不该以西安体育学院的名义参赛,”西安体育学院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