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曾雪麟追思活动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4 13:19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肖亚卓)足坛名宿、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曾雪麟追思会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足协、北京市足球管理中心的代表,以及年维泗等足坛名宿和池明华等曾雪麟的弟子近300人参加了追思会。

由北京市足球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追思会上,北京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刘军致辞表示,曾雪麟曾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先后出任北京青年足球队、北京足球队主教练,潜心奋斗,打造出具有“小、快、灵”鲜明特点的北京队,并率领北京队夺得过全国甲级队联赛的冠军,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众多的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事业和北京足球事业的发展和腾飞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北京足球界的泰斗。

刘军说,追思曾雪麟,还是为了提醒广大足球从业者们,要珍惜当下大好的足球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动足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尽快提高我国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1929年出生的曾雪麟祖籍是足球之乡广东梅州。年轻时,他曾效力于八一队和天津队,后在天津队开始教练生涯。1983年,曾雪麟出任国足主帅,1984年率队获得亚洲杯亚军。1985年5月19日,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东亚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负于香港队,无缘出线。赛后,一些球迷情绪失控,行为过激,酿成中国足球历史上的“5·19事件”。此后,曾雪麟辞去国足主帅一职。

2014年5月,曾雪麟因患尿毒症住院。今年2月11日,曾雪麟在深圳病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