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CUBA决出四强队伍 四强赛6月9日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杰 张泽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26 08:36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体育专电 第18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25日在中国民航大学结束了全国24强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中国民航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携手太原理工大学晋级最终的四强赛。

在此前进行的女篮比赛中,来自北京的四支球队携手晋级四强,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

本届CUBA的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仅16强赛改为24强赛,更由单败淘汰升级为小组单循环。来自西南、西北、东南、东北四个赛区的冠军分别领衔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的球队才能获得晋级四强赛的资格。

东北赛区亚军的中国民航大学队当天迎战东南赛区冠军的广东工业大学队。两队此前都是全胜,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决定小组第一的关键战役。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民航大学队在内线核心孙瑞丰的带领下以76:72力克对手,拿下A组第一。

B组的比赛中,清华大学队以68:48大胜南京财经大学队。C组中,由CUBA功勋教头白江带队的中南大学队以74:52大胜浙江大学队,队史上首次晋级全国四强赛。而D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这对“夙敌”再次上演了火星撞地球般的史诗对决,最终太原理工大学以79:74险胜东北赛区冠军北京大学,也让北大的郭凯、王泽奇这对老将组合泪洒赛场。

据悉,全国四强赛初步定于6月9日至11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