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调整奥运名单 李影顶替受伤任桂辛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7-19 15:39

新华社巴黎7月18日电(记者张寒)正在法国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18日宣布调整后的奥运名单,因中场球员任桂辛受伤而出现的正选空缺由原备选球员李影填充,王焱增补进入备选球员名单。

本月9日,当时还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扎营”集训的中国女足公布了里约奥运会18名参赛和4名备选球员的名单,任桂辛作为中场“双核”之一入选;然而仅仅两天之后,这名28岁的长春女足队长在队内对抗赛中不慎拉伤右侧大腿肌肉,经医疗鉴定需5到6周的恢复时间,这意味着她不得不错过里约奥运会。

18日,以61岁法国名帅布鲁诺为首的中国女足教练组作出决定,由原本在四人备选名单中的李影增补进入18人名单,身披7号战袍,王焱成为备选,穿20号球衣。

就在两天前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缺了任桂辛的中国女足在巴黎0:3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队,李影作为当晚上场的唯一一名非奥运名单正选球员,在下半场开场9分钟后上阵打后腰,替补原本应该与任桂辛搭档的首发中场谭茹殷。布鲁诺赛后肯定了她和另外一名替补中场杨曼在下半场变阵后发挥的作用。

现年23岁的李影是山东女足成员,已代表国家队出战80场国际比赛,名下有13粒国家队进球。

按照奥运女足项目规则,每队只能报18人的参赛名单,另外可有4名备选队员,以便在赛前出现严重伤病时进行替换;而这22名球员都将入住里约奥运村,其中备选球员比赛时上不了替补席,只在18人中有严重伤病时可递补报名参赛。

20日,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女足将在巴黎对阵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队。次日,奥运名单22人将启程前往巴西圣保罗,并将于29日在那里迎来对阵津巴布韦女足的友谊赛,为8月3日打响的奥运首战做最后冲刺。

调整后的参赛名单如下:

门将:1赵丽娜 18张越

后卫:6李冬娜 14赵容 3薛嬌 2刘杉杉 5吴海燕 4高晨

中场:7李影 8谭茹殷 15张睿 16杨曼 13庞丰月

前锋:11王珊珊 9马晓旭 12王霜 17古雅沙 10杨丽

备选球员:19韩鹏 20王焱 21娄佳惠 22毕晓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