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围棋世界冠军将联袂参与公益指导棋募捐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镜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09 08:59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由围棋国手柯洁九段发起,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主办的“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将于16日在中国棋院举行,8位世界冠军将联袂参与。

9月28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多人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来自浙江丽水的柯洁挂念家乡灾情,发布微博称“我人在北京,心系远在千里的家乡人民,心痛不已”。出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想法,柯洁倡议发起“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

短短几天之内,柯洁的倡议迅速得到中国围棋界的响应。16日下午,柯洁、古力、范廷钰、时越、周睿羊、俞斌、柁嘉熹、江维杰将参加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贡献力量和心意。

此次“情系丽水灾区公益指导棋募捐活动”面向广大围棋爱好者,活动为现场募捐,指导棋每人5000元人民币起底,不设上限;观战每人募捐数额为200元人民币。据中国围棋协会相关人士介绍,募捐所得均将捐赠给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接收单位为丽水市红十字会。现场捐赠最多者可以获得到场世界冠军的集体签名榧木棋盘,每名受指导者均可获得一把到场世界冠军的签名折扇。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到10月14日截止,报名邮箱为gjwqd@sina.com。

中国围棋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国家围棋队常怀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之心,未来将继续举办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围棋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