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长征精神 红军跑团亮相长城马拉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17 16:34

中国军网10月17日电 剑挥报道:“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了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一群身着红军跑服的红军跑团出现在了10月16日举行的长城马拉松赛事现场,这一群红军跑团中有50多岁的曾是军人的退伍老兵、有30多岁的企业员工、有20多岁还在上学的莘莘学子、还有4岁的懵懂小孩。

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10月16日,红军跑团的成员集结在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准备开启他们的“长征之旅”。早晨8点出头,穿着红军服的跑者们就在起点处列队集合,为了让年轻一辈和更小的孩子们了解更多的长征历史,更深刻地体会长征精神,早在上个周末家长们便带着他们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举行的长征胜利80周年展。

而长城马拉松对于长距离跑步的坚持,需要跑者有坚强的意志、不断接受挑战的勇气,这与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跨越万水千山,突破敌军重重封锁时的不畏艰辛、不为险阻的精神相契合,长城马拉松的路上需要新长征精神的不断鼓舞。

红军跑团成员之一的孙艺说:“这次我跑了21.195KM已经觉得十分辛苦,而我们全马的跑者要跑我们的两倍这是需要多么强大的意志,再想起红军当年是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心中不由生出无限敬意。”

通过长城马拉松的勇士征程,红军跑团重温英雄史诗,追忆峥嵘岁月,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