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联赛:布冯没收点球 尤文小胜里昂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19 09:18

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38岁的布冯再次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18日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客访里昂的欧冠H组第三轮小组赛中,这名意大利国门做出多个关键扑救,包括上半时一记点球,帮助“老妇人”1:0小胜对手。

第35分钟时,博努奇在禁区内放倒了年仅19岁的法国青年队后卫迪亚卡比,送给主队一个点球机会,里昂头号射手拉卡泽特站上罚球点,不过他射出的点球力度稍欠,布冯判断准确力保球门不失。

尽管从比赛一开始,尤文就掌握了场上主动,但当晚将近4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只能以十人应战。进入下半场仅9分钟时,23岁的法国中场勒米纳因对里昂射手费克尔犯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

场上被减至十人后,尤文也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而一开始似乎只想打防守反击的里昂队得势不得分,几次门前机会都被布冯一一化解,甚至主队在中场仍然跟不上客队的节奏。

第76分钟时,替补迪巴拉上场仅7分钟的哥伦比亚前锋瓜德拉多带球右路突破,以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将球射进。

这场胜利使尤文三场小组赛过后累积7分,和同日1:0客场小胜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塞维利亚队积分持平,但以净胜球优势领先西班牙对手。里昂队则以4分之差紧随两队之后,萨格勒布迪纳摩则三战零积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