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丁俊晖奥沙利文晋级16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26 17:06

中国军网10月25日电 剑挥报道:25日,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在黑龙江大庆市展开争夺,比赛进入16强争夺战。当日,备受球迷关注的丁俊晖以6:2轻松战胜威尔士球手史蒂文斯,奥沙利文以6:4挪威选手马福林均跻身10强。此外,罗伯逊同样以6:4战胜对手安东尼,特鲁姆普以6:1轻取福德,挺进第三轮。

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是老将史蒂文斯,此前两人曾有8次交锋,丁俊晖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手感,率先取得2:0的优势。随后丁俊晖失误增多,被对手连扳两盘,将总比分改写为2:2。在此后的比赛中,丁俊晖不仅延续了进攻的准度,还特意加强了防守,多次做出漂亮的斯诺克,迫使对手出现失误。特别是在第六局,双方围绕一颗红球互相制造斯诺克,随后丁俊晖抓住史蒂文斯的犯规失误连连追分,取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接下来,丁俊晖全面接管了比赛,连下四城,以6-2锁定胜利,闯进16强。

尽管前几场,丁俊晖展现出不过的手感和状态,但下一轮的对手沃顿依然是个硬骨头。作为2014年斯诺克国锦赛的冠军,沃顿实力不凡。此前,两人曾有过6次交手,沃顿4胜2负占据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此前还从未在大型排名赛上击败过沃顿。此番再次相遇,对于丁俊晖来说绝对是个考验。

“火箭”奥沙利文的比赛,永远是球迷追逐的焦点。面对挪威选手马福林,奥沙利文打得十分放松,经过前九局的较量,奥沙利文以5:4率先拿到赛点,在关键的第十局中“火箭”轰出了单杆破百锁定胜利,最终6:4获胜晋级16强。

这是国锦赛移师去年大庆以来,奥沙利文首次参赛。对于大庆,奥沙利文坦言,“我很喜欢这里的天气,还有美食,你知道我非常喜欢美食。”

斯诺克排名赛由去年的10站猛增到19站,如何选择赛事也成为很多球手的一个难题。根据赛程安排,国锦赛结束后,大部分球员将会马上从大庆赶到广州参加中锦赛,不过奥沙利文此前已经宣布退出。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我退出中锦赛有很多原因,比如时间很紧张。你知道,我已经不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了,我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