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9名运动员未通过北京奥运会药检复核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高飞
2016-10-27 15:53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6日体育专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26日消息,9名运动员由于未通过药检复核,被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成绩,其中含6名奖牌获得者。

国际奥委会使用更先进的方法检测北京奥运会的留存样本,发现这些运动员的检验结果呈阳性,尔后公布了最新的制裁决定。

这6名奖牌获得者的检测结果均显示类固醇呈阳性。其中4名运动员为银牌获得者,两名运动员为铜牌获得者。

被剥夺银牌的运动员为乌兹别克斯坦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索·季基耶夫、哈萨克斯坦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塔·提基耶夫、乌克兰女子举重运动员奥·科罗布卡和白俄罗斯男子举重运动员安德烈·雷巴科夫。

这也是季基耶夫继药检未过被剥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铜牌后第二次因药检未过被剥夺奥运会奖牌。

被剥夺铜牌的运动员为俄罗斯女子3000米障碍运动员叶·沃尔科娃和白俄罗斯女子举重运动员纳斯塔西娅·诺维科娃。

国际奥委会要求举重、摔跤、田径相关的国际组织修改奥运会赛果并制定出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