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主帅乔迪:中国男足也能踢巴萨打法

来源:新华社作者:公兵 张旭东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0-28 08:49

新华社青岛10月27日体育专电 27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2016赛季总结会在青岛举行,西班牙籍主帅乔迪表示,中国男足也能踢巴萨打法。

作为青岛足球的代表,青岛黄海从引进巴萨体系后完成蜕变,在乔迪的带领下走到中甲前列,不仅成为冲超的有力争夺者,而且是本赛季中甲胜率最高的球队(19胜2平9负)。作为巴萨B队曾经的主教练,乔迪的执教经验超过15年,不过除了到美国的短暂带队经历外,带领青岛黄海征战中甲是他真正意义上的海外执教。

黄海队阵中的外援和本土球员都名气不大,不过乔迪在训练和比赛中坚持用传控打法,在中甲赛场上演了巴萨风暴。

乔迪说,巴萨的打法是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如果按照这个打法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在中国可能更多的人关注球员个人身体素质,但是技战术比这个更加重要,如果大家都能够坚持这个打法,我们相信之后也会像今年一样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如果中国男足采用巴萨打法会不会有所改变?乔迪说:“我来中国之后一直在看中国国家队比赛,包括里皮最近的上任我也非常关注。中国球员个人技术能力是不差的,身体素质也没有问题,但是如果真的有一天能把巴萨战术套用在中国国家队的话,肯定会比现在有进步,就像我们今年的球队一样,我们期待里皮能够取得好成绩。”

乔迪去年年底接手这支球队时,黄海还是一支保级球队,经过一个冬天的训练,俱乐部将赛季目标定在了“保八争六”。谁都没想到,青岛黄海最终距离冲超仅差了一小步。

那么黄海下赛季的目标是否确定为冲超?乔迪说:“我们现在也不能够轻易地定目标。最好的想法是定个小目标,每场比赛都能够拿3分,我比较喜欢定这个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