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世界杯苏州站落幕 中国队团体位列第七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宇 杨帆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14 09:09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浩宇 杨帆)据中国击剑协会消息,2016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苏州站13日结束全部争夺,以新人练兵为主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此番在团体赛位列第七名,个人赛孙一文获得第五名。

目前的中国女重还处在新任主帅、法国人雨歌·欧伯利与队员们的磨合期中,出战苏州的这支队伍中,只有孙一文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欧伯利希望利用这次比赛发掘一些有潜力的新人。

孙一文在里约随队摘得团体银牌并斩获个人铜牌,在12日的个人赛中她止步8强最终排名第五,其他10名进入64强的中国选手中,只有秦雪、许诺、朱明叶3人进入16强,但均无缘8强。13日的团体赛中国队派出孙一文、秦雪、朱明叶和钟佩莹,首轮中国队以45:31轻取哈萨克斯坦队,但8强遭遇欧洲传统强队乌克兰队时显示出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一番苦战后以35:45败下阵来。在随后的5至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不敌波兰队后击败法国队最终排名第七。

美国选手范·布吕门夺得个人赛冠军,乌克兰队则登上了团体赛的冠军领奖台。

尽管在团体和个人都未能进入前三名,但欧伯利对年轻队员的表现是认可的,“首先对这次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发现了一些年轻运动员有资格进入国家队,接着我需要更多地观察她们,并作进一步了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接来下15天进行一个集训。”

“这次比赛是给年轻运动员一个机会,将来她们都有可能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有一个很强的团队,有领军人物孙一文,我们要让整个队伍向年轻化过渡,我对中国队的未来很乐观。”欧伯利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