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落幕 潘愚非获银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明 梁旭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14 09:09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浩明、梁旭)13日,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在广州大学城落幕,中国选手潘愚非以均衡的表现蝉联个人全能亚军。美国选手在难度赛和攀石赛中优势明显,而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则在速度赛中发挥出色。

本届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全世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人次参赛,在岩壁上的激烈竞争之余,赛事也为青年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比赛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纷纷合影留念、交换队服、互留联系方式,攀岩场变成了一片温馨而欢乐的海洋。

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席马尔科·斯科拉里斯表示:“毫无疑问这是一届非常成功的比赛,各个代表队对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评价都非常高,他们在广州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

在历时一周的比赛中,共决出了难度、速度和攀石三个项目,青年、少年A组和少年B组三个组别,男女共18个项目的单项冠军和六个全能冠军。

中国选手在本届比赛上不乏亮点:上届世青赛全能亚军潘愚非在难度赛中获得第9,速度赛中位列第17,攀石赛中位列27,以均衡的表现蝉联了全能亚军,获得了中国本届比赛的唯一一枚奖牌。此外,女子少年B组的倪明薇和男子青年组的张朋分别在速度赛中获得第六名。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部长罗申认为,以他们为代表的本土年轻选手正在加速成长、逐渐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有望成为中国攀岩运动的希望之星。

在速度赛中,俄罗斯女选手包揽了三个组别的冠军,男子方面,意大利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将青年组和少年A组冠军收入囊中,俄罗斯选手获得少年B组冠军。

在难度和攀石两项比赛中,美国选手海斯、斯洛文尼亚选手嘉恩布雷特和美国选手阿诗玛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她们分别包揽了少年A、B组与青年组的难度赛和攀石赛冠军,未来她们有机会成为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具备奖牌竞争力的选手。

“除了天气有一些热之外,这比赛无论从组织上还是线路设计上,都非常棒。”阿诗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