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国际马拉松雨中鸣枪 广西本土选手摘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钟泉盛 徐海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14 09:09

新华社南宁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钟泉盛 徐海涛)13日上午8时,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准时鸣枪,一万三千多名选手冒雨参赛,最终来自广西百色市的明定邦以2小时31分3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13日上午,桂林城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预报显示,开赛时的温度是18摄氏度。不过这场雨并没有浇灭众多长跑爱好者的热情,他们精神饱满,迎着风雨奔跑在赛道上。五彩斑斓的比赛服点缀在桂林的青山绿水间,成为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奔跑,来自广西百色的明定邦以2小时31分34秒的成绩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来自湖南郴州的黄常勇和广西钦州的施扬合分获二三名。

明定邦此前多次在全国各地参加山地越野赛并屡有斩获。“这个赛道跑起来很舒服,气温也比较合适。因为上周刚刚跑完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身体还是有点疲乏。原来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八,没想到到后面越跑状态越好,最后一鼓作气拿下了第一。”明定邦说。

“虽然本次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只有一万三千名,但他们背后是一个庞大的人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本次马拉松赛事作为一个优秀的平台,既向大众传递了“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同时又很好地展示了桂林这座城市的激情活力和蓬勃朝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