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俱乐部包机哥伦比亚坠毁5人幸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伍鲲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01 03:20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伍鲲鹏)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队乘坐的包机29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热带雨林坠毁,机上71名乘客遇难。空难发生后国际足球界人士纷纷对遇难人员表示了哀悼。

“对足球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一天,”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所有人的心情都将和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在。”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主席伊万·托佐说:“我们做到进入南美杯决赛,我不是说我们一定能夺得冠军,但它一定可以彰显我们的民族。然而,此时却发生了这样的灾难,这真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悲剧。”

巴西传奇球星贝利也表达了哀悼,他说:“整个巴西足球都处于哀悼中。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我把我的慰问送给遇难者的家庭,愿所有遇难者能够安息。”

世界各地的足球俱乐部与球员也对死难者表达了哀悼之情。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当天的训练时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早先进行的几场比赛中也在赛前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其社交账号上对沙佩科恩斯队遇难球员的家属表示慰问。“他们只是在成为足坛传奇的路上搭错了飞机,”马拉多纳说,“我要向那些在哥伦比亚空难中不幸离世的球员和所有乘客的家属表达深切慰问。”

“发生在沙佩科恩斯队上的悲剧让人震惊,愿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克·罗纳尔多说。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也在其社交账号上贴出缠有黑丝带的沙佩科恩斯队队徽图片并写道:“请沙佩科恩斯队遇难球员的亲友们接受我最深切的慰问,希望你们能够坚强。”

这个赛季,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在巴西足球甲级联赛暂列积分榜第九位,该队在南美杯比赛中表现优异一路闯入决赛,球队是在飞往哥伦比亚参加决赛的途中遭遇事故的。空难发生后,沙佩科恩斯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已请求南美足协将冠军称号授予沙佩科恩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