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竞走团体世锦赛落户江苏太仓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寒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02 08:25

新华社蒙特卡洛12月1日电(记者张寒)1日结束的国际田联理事会第207次会议全体一致通过,将2018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承办权授予唯一候选城市中国江苏太仓。

这是太仓继2014年举办竞走世界杯之后第二次承办这一国际田联顶级赛事,也是该赛事第三次落户中国。竞走世锦赛的前身即竞走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竞走项目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

2018年竞走团体世锦赛的举办地原本于2013年11月由国际田联理事会投票决定为俄罗斯的切博克萨雷,但由于俄罗斯田径协会目前被国际田联临时取消了成员协会资格,后者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举行的理事会上决定赛事易地举行。

国际田联于9月2日重开这一赛事的申办程序,包括基辅、东京在内的六座城市表达了申办意愿,但最终只有太仓在11月15日的截止日前成功提交了正式的申办文件。11月30日太仓代表团申办陈述后,与会的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一致决定授予其2018年赛事的举办权。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与太仓市副市长韩飚当场签署协议,并高度评价中国田径协会承办国际田联各级别赛事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机制,大力赞扬太仓申办陈述所展现的高科技水准。“中国是在竞走项目上最具实力的国家之一,我们有理由期待2018年竞走团体世锦赛能像2014年的太仓竞走世界杯一样,吸引大规模的观赛群体,”他说。

此次作为太仓申办团队一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田联理事杜兆才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一赛事再次落户中国太仓,中国田径为之感到高兴和自豪。

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二部部长张拴太告诉记者,在国内各地马拉松热度不退的大环境下,太仓坚持普及和推广竞走项目,在连年举办高水平精英赛事、打造传统品牌的同时,也借机组织大众行走活动,带动了当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太仓虽然只是个县级市,但经济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张拴太说,“从举办赛事的角度来说,太仓的交通、住宿、餐饮、线路等条件都非常成熟,即便不是唯一的候选城市,它的竞争优势也非常明显。”

作为中国田径当仁不让的优势项目,竞走曾为中国带来无数荣誉,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田径斩获的8枚金牌中就有5枚出自竞走;今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竞走团体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全部5项比赛中共摘得4个个人冠军和3个团体冠军,高居奖牌榜首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