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出征短池世锦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亚军 仇建辉责任编辑:高飞
2016-12-03 03:06

中国游泳队出征短池世锦赛

由16名男子运动员和19名女子运动员组成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胡亚军、记者仇建辉报道:岁末年终,国内体坛各支队伍逐步进入冬训,但中国游泳队即将迎来一场泳池里的世界顶级较量。

两年一届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6日至12月11日在加拿大温莎举行,由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和奥运铜牌选手汪顺、史婧琳等人组成的中国游泳队12月2日出征,参加加拿大温莎短池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由16名男子运动员和19名女子运动员组成。

本届短池世锦赛将进行46个项目的角逐,除32个奥运项目外,还将进行男女50米蝶泳、仰泳和蛙泳以及男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的比赛。

短池游泳比赛在25米泳池进行,对运动员的转身技术是极大的考验。此外,由于比赛项目多、时间短,而且100米及其以下距离设有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对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尽管中国游泳队的孙杨、叶诗文以及傅园慧缺席,但本届短池世锦赛却并不乏巨星。东道主加拿大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由在里约奥运会上勇夺1金1银2铜的奥莱克夏克领衔,另一位加拿大名将麦斯不仅参赛,还将出任赛事形象大使。其他世界名将,如美国运动员莉莉金、匈牙利的霍斯祖、南非的勒克洛斯以及澳大利亚的鲍比·赫利均悉数在列,竞争必将十分激烈。

短池世锦赛自1993年开始举办,至2014年已进行了12届。在短池世锦赛总奖牌榜上,中国以38金36银31铜共105枚奖牌的成绩,排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位列第三。

除比赛之外,本届短池世锦赛期间还将会举行多项国际泳联的重要活动,如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员大会、国际泳联金牌教练讲习班、国际泳联运动医学大会和国际泳联年度盛会。在年度盛会中,12名游泳、跳水、花游、高台跳水、水球的运动员,将被授予“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能否有中国选手当选,值得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