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8 03:04

汪顺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为中国队摘得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首金——

“汪”尘莫及 一帆风“顺”

■本报记者 仇建辉

汪顺在颁奖仪式上。

“这次夺冠,是对自己的莫大鼓舞,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好了,非常高兴。”1米92的身高,健硕的身材,俊朗的外形,面带着笑容,站在记者面前,汪顺像个邻家大男孩,内敛又腼腆。

当地时间6日,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在加拿大温莎体育中心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外面细雨纷飞,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但在这座由冰球馆改造而成的游泳馆内,气氛却十分热烈。劲爆的音乐、炫美的灯光、精心设计的出场方式、热情的观众,这一切看上去并不像一场游泳比赛,而像是一场跨界时尚真人秀。

当然,不管是竞技场还是真人秀,实力永远是硬道理。

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汪顺游得中规中矩,有所保留,以1分54秒21的成绩位列第六,闯进决赛。日本名将濑户大也以1分53秒49排名预赛第一。汪顺预赛成绩相比他在今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所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1分51秒63,还有不小的距离,显然他在为晚上的决赛保留体力。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介绍,由于比赛场馆是在原有的冰球馆内搭建临时泳池,水温有点低,但是场馆里的温度很好,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适应场地不是问题。不过由于准备时间比较短,运动员还普遍存在时差反应,大家有点兴奋不起来。

决赛一共有8位选手出战,汪顺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就是濑户大也。比赛开始后,汪顺出发不是很好。在第一种泳姿蝶泳后排在第三位,但随后的仰泳,他开始加速,抢占了第一的位置,并在蛙泳和自由泳中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他以1分51秒74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赢得首枚金牌,这也是他本人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混合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汪顺年少成名,17岁就开始代表中国游泳队征战世界大赛,但这么多年,他一直未能像他的名字一样在泳池里“顺”起来。尽管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但在世界舞台上一直缺少惊艳表现。直到最近两年,汪顺才开始在高手林立的世界舞台上有所突破。

从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收获一枚铜牌,到里约奥运会上演超级逆转再夺铜牌,再到这次在温莎拿下短池世锦赛金牌。这两年汪顺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走向巅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