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争虎战!场面这么激烈的体能比武你见过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大宇 孟 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13 04:25

体能比武激发冬训热情

■李大宇 孟 帅

白雪皑皑,寒风凛冽。12月初的新疆,室外温度降至零下10摄氏度。此时,新疆军区某师训练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比武场面——场上,参赛官兵勇争第一;场下,助威战友摇旗呐喊。

在仰卧起坐赛场,下士刘永超在大家的鼓劲下,一口气做了1044个。本以为冠军非他莫属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最后一组上场的上等兵柯希钽后来居上,以1130个的优异成绩,将仰卧起坐项目的桂冠收入囊中。柯希钽也因此成为该师仰卧起坐项目新的纪录保持者。

由于身体长时间与卧垫摩擦,走下赛场时,柯希钽的臀部和脚后跟都已磨破皮,渗出丝丝血迹。“血性是奖杯最耀眼的成色!”现场指挥员这样评价。

这边仰卧起坐比赛如火如荼,那边俯卧撑比赛也不平静。数名跃跃欲试的官兵还没进入“角逐模式”,就被一台机器人模样的仪器——俯卧撑测试仪给“打败”了。过去,有的官兵做俯卧撑动作不规范,出现了滥竽充数的情况。这台仪器一经投入使用,很快让这些“南郭先生”露出了“马脚”:有的胸部不够低,有的腹部下塌过多……

在“监督”之下,数十名选手轮番上场,最终上等兵魏庆昭做了225个标准俯卧撑,如愿夺冠。虽然完赛后胳膊酸疼,连举手敬礼都困难,但小魏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非凡对手成就非凡成绩,在激烈的竞争中,比赛场上捷报频传。手榴弹投远、引体向上、100米跑等8个竞赛项目,有半数项目纪录被打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