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的吗?一场搏击比赛竟然“点爆”京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瑞 范江怀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16 03:22

精彩到爆的狂殴之夜!2016年12月15日,万众瞩目的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7在北京西红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成功落下帷幕。这是昆仑决正式开启综合格斗、自由搏击双赛制之路后综合格斗的首战,万万没想到一场搏击比赛竟然“点爆”京城。它是如何做到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昆仑决”绝在何处

——对一项搏击比赛的采访札记

■朱瑞 本报记者 范江怀

12月15日,在北京世界搏击中心,一场搏击比赛竟然“点爆”京城。场有点“约架”意味的比赛,谁都不知道怎么就火了起来。

这项名叫“昆仑决”的赛事,全称“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英文名:KunlunFight)”。“昆仑决”虽然是2014年才创办的,却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得到了迅猛发展。到目前为止,该项赛事已经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座城市,进行了70多场国际顶级比赛,向全球76个国家的电视台输出版权,每场赛事的互联网直播点击率数以亿计。

中国功夫蜚声海内外。但近些年,演艺界却把中国功夫给“玩坏了”,而且,在实打实的体育赛场上,我们也没有一项拿得出手的与武术有关的比赛。在这种境况下,“昆仑决”的横空出世,为中国格斗赛事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正面形象,一举改变了搏击迷的看法。2015年,“昆仑决”被世界权威搏击网站“Combat Press”评为年度最佳站立格斗赛事,这是国内搏击赛事获得过的最佳荣誉。世界最大的搏击媒体LiverKick总编辑戴维表示,过去几年,中国搏击产业上升的势头相当迅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昆仑决”与世界其他顶级搏击赛之间的合作。

一项并不起眼的搏击赛事,是如何做到引人注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