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的吗?一场搏击比赛竟然“点爆”京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瑞 范江怀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16 03:2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原创性和话语权,是一项赛事的核心资源。放眼当今国际赛场,大多体育比赛项目,都是人家制订游戏规则,我们参加;现在终于有了一项体育赛事“昆仑决”,是由我们来制订比赛规则,让全世界人民来观赏。“昆仑决”之所以蜚声海内外,成为全球顶级格斗赛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掌握了核心规则的制订权与话语权。

要掌握游戏规则的制订权,一要熟悉掌握国际体育赛事的精髓,二要与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但武术并未被纳入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条就是我们未能制订出符合世界体育赛事潮流的比赛规则。中国武术源远流长,但要打造成一项国际体育赛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昆仑决”找到了中国功夫与体育比赛的最佳契合点。世界权威搏击网站“Combat Press”授予“昆仑决”为年度最佳站立格斗赛事,正是看中这项赛事的“公正”与“高端”。

在谈到“昆仑决”走红时,“昆仑决”创始人姜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赶上一个好时代。”2014年底,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为“昆仑决”的融资创造了良好条件;新媒体成为“昆仑决”实现赛事、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等资源整合的平台……所有这些都成就了“昆仑决”的快速发展和壮大。

成就一项赛事,是“昆仑决”的初衷,但不是目的。“昆仑决”的目的是成就一项体育产业。目前,“昆仑决”在全国有600多家线下搏击俱乐部,明年计划要扩张到3000家以上,让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在自己家附近就能找到一个健身的场所。

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公布的《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年)》强调,孔子学院要增加武术教学内容。未来,“昆仑决”还要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尚武精神、促进中外交流,把“昆仑决”打造成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