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朱婷表示首先要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的竞技状态,而如果能继续在瓦基弗银行队效力将有助于自己保持更好的状态。

">

朱婷:获奖是意外之喜,希望继续在土耳其联赛效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邹乐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16 10:52

新华社安卡拉1月15日电(记者邹乐 贺灿铃)女排国手朱婷在北京时间15日进行的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正在土耳其联赛打拼的朱婷表示,获奖是意外之喜,她还要在赛场上继续努力。同时,她希望未来继续在土耳其联赛效力。

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当地时间15日在“土耳其杯”比赛中挺进四强,朱婷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打好明天的半决赛,我们的对手是布尔萨队,我们今晚要认真准备比赛。”

谈到自己刚刚获得的“佳女”称号,朱婷说:“我知道不少球迷很希望我拿这个奖,但我自己之前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我觉得有不少运动员做得比我好,真的,能得这个奖是意外之喜。球迷可能认为朱婷拿了大奖什么的,但作为运动员,还是要在赛场上继续努力。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要检讨不足,继续努力。”

作为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队成员以及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朱婷2016年9月“留洋”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生活了近半年的朱婷说:“我住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还是挺清净的,到现在伊斯坦布尔给我的感觉蛮好的。”

“我很想继续在这边打,而且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也有意向让我留在这边。当然首先还得我的母队河南队同意,因为是从小在那边长大的孩子,我觉得他们应该是会支持我的。”朱婷告诉记者。

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朱婷表示首先要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的竞技状态,而如果能继续在瓦基弗银行队效力将有助于自己保持更好的状态。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女排又一次成为最大赢家,拿下包括最佳团队、评委会大奖在内的4个奖项,朱婷当选最佳女运动员,郎平连续第三次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对此,朱婷说:“自从郎导再次执教中国女排,并把我招至她的麾下,我的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郎导的带领下,我们这些年轻人有了新的生气,体现出‘女排精神’。郎导在训练中、比赛时和生活中对我们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我觉得郎导获得这个奖真的是实至名归的。”说到这里,朱婷眼中泛着泪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