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八强战:首局倪诗群获平局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集旻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21 11:27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1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八强战于当地时间20日在伊朗德黑兰拉开战幕,首局慢棋对决中国棋手倪诗群同俄罗斯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战平,一场“中国德比”中居文君和谭中怡也以和棋收场。

倪诗群此役执白以王兵起步,科斯坚纽克应以西西里防御。倪诗群没有正面强攻,替之以相对封闭的体系,整盘棋双方行棋都很稳健,至41回合握手言和。比赛中两位棋手也努力寻找过机会,倪诗群尝试过王翼突破,科斯坚纽克则在后翼挺进子力,不过双方阵型都非常稳固,均很难突破。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评价说,倪诗群的封闭体系选择正确,淘汰赛打到这个阶段不太适合冒险,白棋也未必非要争胜,而封闭体系可以把比赛拖长,也很稳固。余少腾表示,首局取和棋可以接受,第二局慢棋稳固守一盘,在快棋加赛同对手一决高下。

同日,居文君和谭中怡大战5个多小时,战至82回合握手言和。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不过也都下得很稳健,最终和棋收场。

当日另外两场对决都分出了胜负,印度棋手哈丽卡击败格鲁吉亚选手扎格尼泽,乌克兰棋手穆兹丘克击败保加利亚前世界棋后斯坦芳诺娃。

本次世锦赛赛制为64人淘汰赛赛制,共比赛六轮,优胜者为新世界棋后。前五轮交战双方进行两盘慢棋赛,打平加赛快棋。第六轮冠亚军决赛将进行四盘慢棋赛,打平进入快棋加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