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越野滑雪赛:中国队老将李宏雪位居第六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德韧、严蕾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21 15:49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1日电(记者林德韧 严蕾)札幌亚冬会越野滑雪项目21日进行了女子10公里自由式和男子15公里自由式的角逐,日本选手小林由贵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穆欣斩获冠军。

比赛当日札幌下起大雪,最高风力达到7级,这对比赛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在率先开始的女子10公里自由式比赛中,小林由贵与35岁的韩国老将李采洹展开激烈竞争,结果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小林由贵后半程实现反超,最终以30分24秒6的成绩夺得金牌。李采洹落后24.4秒拿到银牌,铜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克罗米娜以31分14秒4摘得。

31岁的李宏雪全程发挥稳定,最终排名第六。李宏雪是中国越野滑雪项目名将,曾多次参加冬奥会,在全国冬运会上也多次获得冠军。

2月21日,中国选手李宏雪在比赛中。最终,她以32分10秒9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我感觉今天发挥得还比较不错,因为之前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夏天一直在恢复,最近状态比之前好一些,不过感觉还是没有力量。”李宏雪说。

男子项目的战况更为胶着,穆欣以不到10秒的优势险胜两名日本选手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强位列第七。

在越野滑雪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距离亚洲最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主教练维尔塔宁赛后表示,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同时表示,“今天的天气状况也比较恶劣”。

维尔塔宁透露,中国越野滑雪队本次参赛的目标是获得3块奖牌,昨天已经拿到了一金一银,在24日进行的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有望再度争金夺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