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体育之夜” 惠若琪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7 05:03

中国军网3月26日电 剑挥报道:3月24日晚,“2017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媒体、资本、企业、学术界以及运动员代表围绕行业热点展开讨论。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新媒体在内,有多家媒体机构对活动进行直播。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梦晖,云锋基金合伙人夏晓燕,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高宏,深圳天荣投资董事局主席、国际摩联F1委员李浩杰,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琚存国,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等嘉宾出席活动;奥运冠军吴敏霞,著名斯诺克运动员丁俊晖,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惠若琪、张常宁、魏秋月,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等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中国的体育传媒亟待增加

体育传媒是体育产业发展的中心要素,二者联系密切,相互促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国体育在各个领域取得较大的发展,作为体育传媒从业者倍感自豪,同时也有很强的紧迫感,“我们有些方式已经落后了,这是我们今天活动的意义所在。”他还强调,未来体育频道在继续做好全媒介传播的同时,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市场,用央视精品、央视品牌与企业和运动员携手,做大中国的体育市场。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梦晖认为,体育是促进社会整体发展的“诱因”。最近三年的体育产业市场变化剧烈,尤其资本对版权市场的冲击尤为突出,其推动了社会向体育产业洼地迈进,催生整个体育产业的变革。云峰基金合伙人夏晓燕强调,体育文化和体育传媒是体育产业无法回避的两大领域,但目前覆盖全国范围的体育电视媒体只有一个,数量上远远不够。因此,“体育传媒构成了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个东西”,体育传媒有助于唤起大家的体育认识,有助于让运动员为社会所认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